我院举行“企业工程师大讲堂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0-09-12 17:11  浏览:

202099日,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企业工程师大讲堂在致知楼2712会议室举行,本次讲堂特邀专家为蓝谷智慧(北京)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锋,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018级本科生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。讲座由我院雷志斌教授主持。

张总经理从新能源的发展谈起,围绕新能源产业、充换电产业现状及新能源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,他特别强调了新能源产业的优势、影响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以及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,并从多个角度介绍了新能源电池的相关应用和技术,以及衍生的未来换电站的发展前景和展望。

企业工程师大讲堂是《新能源器件设计与制造工艺》课程的一部分内容,该课程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一门必修课程。通过邀请省内外长期从事新能源器件设计与制造的企业负责人、高级工程师、技术人员及企业管理者深入课堂,讲授太阳能电池、锂电池、液晶显示器件等领域的生产工艺流程、技术挑战及该领域的未来发展前景。课程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,培养多样化、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,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,实现工作技能与社会需求无缝衔接,实现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,树立学生团队意识,培养创新意识,实现校园团队与企业团队的融合,最终获得校企共赢,使学生受益。

此次“企业工程师大讲堂”成功举办,师生气氛热烈,是校企合作的深化,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。至此,我院首期企业工程师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