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刘宗怀教授荣获2020年度“宝钢优秀教师奖”

发布时间:2020-11-29 12:03  浏览:

近日,宝钢教育基金2020年度教师奖名单公布,我院刘宗怀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。


刘宗怀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,在高校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三十余年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,人才培养为核心,始终坚持业务与育人高度统一,独创了思想育人、业务养人、诚心待人、和谐宽人及孝心厚人的“五维一体”育人模式,使学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,取得丰硕成果。他30余年坚持为本科生讲授《无机化学》专业课,15年为研究生讲授《无机材料化学》专业课。他言传身教,为国家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余人,其中10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接受他国政府基金资助赴国外学习,5人已学成回国分别被引进到南京大学等高校工作,其所带领的“储能材料与器件”团队获学校2018—2019学年优秀导学团队。他身体力行,积极担任陕西省春笋计划高校指导老师,为中学生做科普讲座,反响热烈。他科研成果丰硕,发表SCI论文100余篇,获省级成果奖3项。他始终不忘人民教师的职责,做学生的良师益友,深受学生爱戴。


宝钢教育奖是宝钢集团出资设立、政府支持指导、专家咨询策划、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。宝钢教育奖主要授予师德高尚,治学严谨,坚持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,教学效果好,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,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果显著的教师。每年评选表彰一次,在教育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力。截至目前,我院共有2名教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。

链接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P4OseITVYMDMdDrt2gnmSQ